我校魏克湘教授获评2017年“湖南省优秀教师”

作者: 时间:2017-09-13 点击数:

近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文件获悉,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教授荣获2017年“湖南省优秀教师”称号。

魏克湘教授是机械系统动力学与振动控制、风电装备设计与优化等方面的专家,注重科研,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近年来,主持了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结合所研究的课题,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30多篇次。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已获发明专利授权6项,相关成果获得了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项。

作为学校机械工程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业负责人,魏克湘教授主持了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该专业是湖南省二本院校中第一个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本科专业。他还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专业建设,努力进行教育创新,曾主持获得1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参与了3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1项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在《中国大学教学》等期刊上发表教研教改论文6篇;主持获得湖南工程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参与获得湖南省高等学校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二等奖1次。

魏克湘教授从教十余年,他热爱和献身教育工作,在工作中注重言传身教。他长期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理论课程教学,以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研究生指导等实践性教学环节。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先进的教学原理和方法、锐意创新,注重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教学工作相结合,鼓励学生创新;注重启发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的欢迎。

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师德师风投诉:sdsf@hnie.edu.cn
Tel:0731-58683586  Email:rs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