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作者:戴静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10月21日上午,学校2021年下半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31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罗毅平在会上作专题报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

罗毅平以《立德树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为题,从为什么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抓哪些问题以及如何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戴静汇报了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年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纪委副书记李艳红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解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阳海对2021年下半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作了全面部署。

陈岳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师德师风建设给予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师德师风教育学习要常抓不懈,并与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我们高校教育要解决的根本性问题,“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等等。

陈岳堂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教育读本》进行深入学习,要真学深思、要入脑入心,要触动思想灵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涵养培育,大力挖掘优秀典型,进行广泛的正面宣传。他指出,各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据悉,今年学校已开展了“师魂映党旗”演讲比赛、“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等,学校近期还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师德师风问题自查自纠及专项整治等,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师德师风投诉:sdsf@hnie.edu.cn
Tel:0731-58683586  Email:rs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