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 教职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蒋淑亚 梁三韵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大会

中南大学叶湘虹教授担任主讲

为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提升师生心理健康水平,5月10日下午,我校以“朋辈互助共同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一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学生工作处、人事处、团委、工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就2021年度心理健康工作进行汇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蒋淑亚宣读了《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方案》。

张小刚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硬件建设、工作机制、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持续推进学习计划,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能力,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筑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防火墙”,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启动仪式后,中南大学叶湘虹教授以“阳光心态与压力调控”为题,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近200名教职工聆听。

叶湘虹基于高校教师心理现状系统分析了高校教师心理健康问题的成因,并运用科学理论和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压力调控的具体方式和塑造阳光心态的具体途径。叶湘虹表示,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应辩证看待压力,主动化压力为挑战、与压力做朋友。整个讲座过程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参加讲座的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向前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叶湘虹教授从心理和生理两个角度、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从教师个人和家庭两个方面做了深入系统的讲解,是一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的好报告,希望广大教职工认真领会讲座内容,理性认识生活工作压力,积极塑造阳光心态,拥有幸福健康的人生。



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师德师风投诉:sdsf@hnie.edu.cn
Tel:0731-58683586  Email:rs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