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

作者:杨文奎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DSC01662

DSC04193

党委书记陈岳堂授课

DSC01906_副本_副本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授课

DSC01746

8月28日-30日,我校2022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在一报告厅举行,在三天校本培训中,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分别为新进教职工做师德师风专题专题培训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罗毅平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新进教职工加入“湖工”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重点阐述了岗前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人事处处长阳海对2022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方案从七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要求全体新进教职工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岗前培训工作。新进教师代表材料与化工学院刘汉斌博士在发言时表示,将牢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易兵在首场讲座中围绕“如何做一名好老师”这一主题,阐述了关于“老师的赞誉与社会的期盼,做“四有”好老师的内涵,结合实际案例,使现场教师深刻认识了“大学与教师职业”,触发了对“高校教师的角色定位与人生规划”的思考。易兵表示,新进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生活中做学生的带路人、引路人、知心人。

陈岳堂在围绕“立德树人 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这一主题,从“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要求”两方面阐述如何成为人民满意的好教师。陈岳堂表示,要成为一名“好教师”、成为新时代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任重而道远。陈岳堂希望新进教职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心态,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在“校史校情校规”培训模块中,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和科技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有关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就教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培训模块中,教学名师教师代表覃波、王彬、邱罗、傅昕等和大家分享了个人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为有效提升新进教师的线上教学能力,教务处针对“线上教学的准备与实施”这一专题进行了系统介绍,耐心回答了老师的现场提问。

“通过为期三天校本培训学习,我了解了学校校史校情校规,有强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了自身知校、爱校和荣校的热情。”“在新进教师宣誓的环节,我激动不已,今后我将以身边的优秀教师为榜样,在人格、品德上成为表率者;在为学、为事、为人上成为示范者;在教书育人上成为引领者,争做新时代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学员们纷纷表示。



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师德师风投诉:sdsf@hnie.edu.cn
Tel:0731-58683586  Email:rs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