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严把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关

作者:梁三韵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5月8日上午,学校在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半年批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主任易兵主持,全体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湖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规定要求,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办公室规范认定程序,对申请人师德师风、教学能力、身心素质、岗前培训、学历学位、普通话水平等方面进行初核,严把教师资格认定审查关。会上,易兵强调人才培养的关键在于教师,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做好有关认定要求的政策传达,极力协同完成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人事处处长阳海对本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包括认定人员范围、认定条件要求以及目前学校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需通过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普通话等级测试、体检以及无犯罪记录情况核查等。最后,全体专家对本次认定名单进行了审议,集体表决并全票通过了80名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

一直以来,我校严把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关,不仅有利于优化教师队伍,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更让新进教师在专业水平、业务能力及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中开好头、打好根基。 

    

 

 

                           

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师德师风投诉:sdsf@hnie.edu.cn
Tel:0731-58683586  Email:rs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