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师资(教师发展管理)科

师资(教师发展管理)科是执行我校各项师资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继续教育计划、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工作的科室。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调研、起草并落实学校师资方面的相关政策。

2.负责组织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拟订教职工继续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教职工继续教育协议的签订、考核、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和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推荐及聘任工作。

5.负责全校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

6.负责组织各级各类教师评优表彰工作。

7.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师德师风建设。

8.负责组织师资培养培训和指导教师职业发展。

9.负责落实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继续教育、职称评审、师德师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管理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确保本科室不违反廉洁从政有关规定。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事调配科

人事调配科主要负责人员调配及人事信息资料的汇总、上报等工作的科室。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调研、起草并贯彻落实人事调配方面的规章制度。

2.负责办理人员编制、岗位上报手续。

3.负责校内岗位异动管理。

4.负责全员聘用合同的签订、管理工作。

5.负责残疾人年审工作。

6.负责全校机构、编制、岗位设置与管理。

7.负责人事信息系统管理,人事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上报等工作。

8.负责学校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管理工作,做好学校聘余人员管理。

9.负责做好人事调配方面信访的接待和办理工作。

10.负责落实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人事信息审核、人事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确保本科室不违反廉洁从政有关规定。

11.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才管理科

人才管理科主要负责人才引进及各类人才工程申报管理等工作的科室。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拟订人才引进计划、柔性人才引进计划的并组织实施人才引进工作。

2.负责组织各类专家遴选推荐工作。

3.负责组织新进博士基金项目、“百名骨干人才工程”、各类人才工程的申报、遴选和考核工作。

4.负责各类人才的协议签订、考核、管理工作。

5.负责更新维护人事处网站。

6.负责落实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人才引进、职工培训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确保本科室不违反廉洁从政有关规定。

7.负责制定科室周、月、年度工作计划,并实时进行工作总结。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薪酬管理科

薪酬管理科是执行我校各项工资福利政策制度,核算全校在职正式职工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各项福利的科室。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全校教职工工资管理。贯彻落实国家、省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文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薪酬管理和改革有关方案及实施办法。

2.负责教职工工资的正常晋升、调整、日常异动的上报审批、实施,负责初次参加工作人员见习期满后的转正定级,调离人员的工资关系转移等。

3.在国家和湖南省绩效工资文件的指导下,负责全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全校绩效工资总量和相关奖励申报,负责划拨二级单位年度绩效工资总量和年终个人结算、按政策发放有关奖励,负责绩效工资发放数据的统计、分析。

4.负责建立全校教职工工资花名册并完成数据库实时更新,人事管理系统中劳资模块信息的维护与更新,制订学校人员工资经费预算方案,完成在职职工工龄认定。

5.为教职工出国、购房、落户、小孩入校和办公务卡等事由提供各类证明,负责探亲费审批及报销工作。

6.负责人社厅工资统计报表、湘潭市劳动统计报表等相关工资数据填报和上报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社会保障科

社会保障科是负责教职工社会保险的缴纳(社会保险人员的增加、减少和转移)及政策指导工作、工伤申报,伤残等级鉴定,劳动能力鉴定、教职工考勤管理及请假手续办理工作、退休手续的办理、遗属困难补助的管理、临时工管理的科室。

1.宣贯社保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相关社会保险的法规、政策,建立健全学校“四险”(基本养老保险<含职业年金>、医疗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相关事项办理的服务指南,制定实施学校各类人员参保的具体办法。

2.负责社会保险的年审、异动(基数申报),在职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计算及保险个人部分代扣代收,向税务部门办理社保费用缴纳工作。

3.负责学校教职工工伤申报、劳动能力鉴定、老工伤报销和伤残保健金发放等工作。

4.退休待遇申报。负责办理教职工退休、病退以及高级专家延长退休时间报批工作,待遇正式计发及调整,离退休人员校内额外补贴及独生子女奖励发放,丧葬费抚恤金发放,遗属困难补助发放等工作。

5.负责合同工、校聘临时工和劳务派遗工的管理及工资发放工作。

6.负责教职工劳动纪律考勤督查和请销假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师德师风投诉:sdsf@hnie.edu.cn
Tel:0731-58683586  Email:rs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