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名教师入选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

作者:刘洪作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日前,湖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批人选名单,经遴选推荐、专家评议、公示考察等程序,我校张细政、黄中华同志被选为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批第二层次人选,任振华、陈桥、胡慧同志被选为第三层次人选。

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人选是我省各行业领域选拔出来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也是我省中青年优秀学术技术骨干人才。我校此次入选的5名同志在各自研究领域积累了较好的研究成果。

张细政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电气传动、电动汽车电控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厅级和企业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完成国家863计划等项目多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发表论文40多篇,SCI/EI收录2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本,授权与申请专利3项。

黄中华教授主要从事机电系统研究,在油电混合动力工程机械动力系统轴系动力学、兆瓦级风电机组轴系动力学、水下作业机器人设计与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人才资助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以第1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6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

任振华博士主要从事土木工程领域研究,主持完成湖南省科研项目4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主持完成省教学改革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国工程院项目各1项,省级科研项目4项;负责企业委托大型项目“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6项;获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地厅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主编教材和学术专著各一部;获得3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5篇,A类学报7篇。

陈桥博士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1项,在Phys. Rev. B、J. Phys.: Condens. Matt.、EPL等重要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胡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风电机组设计与控制、非线性动力系统控制与应用等。先后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计划、省教育厅重点、省教育厅优秀青年、省教育厅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等省级课题9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横向联合研究课题6项,在SCI、EI源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申请并授权国家专利10余项。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印发的《关于公布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批人选名单的通知》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工程人选的培养使用,充分发挥工程人选的示范带动效应,紧紧围绕国家和湖南省工作大局,服从服务于我省“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领域关键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力争突破更多的科技难题,取得更多创新成果。

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师德师风投诉:sdsf@hnie.edu.cn
Tel:0731-58683586  Email:rs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