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以德为先——我校开展2023年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作者:梁三韵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616日下午,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出席,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28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阳海主持。

 座谈会上,阳海首先介绍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上级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

 各教师代表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学术道德风气等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发言。“育人先育己,立人先立己”“教师要不断更新和提升教学技能”“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心理健康”“快乐幸福的老师才能培养出快乐幸福的学生”“做一名好老师,要重视思政教育和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端正科研道德风气,杜绝数据造假”……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表达了自己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上的感受与心得。

 罗毅平认真听取了每一位老师的发言。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和未来,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进步对学校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他希望青年教师们尽快站稳讲台,教好书、育好人、做好科研。

 罗毅平要求,青年教师一要紧跟时代步伐,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学习、多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悟学,真正融会贯通学到心里去,才能掌握新方法、开阔新思路、收获新本领;三要关爱学生,做用心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做能与学生谈心、交心的朋友。

 立德树人,坚持德育为先。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塑造教师良好形象的系统工程。

 

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师德师风投诉:sdsf@hnie.edu.cn
Tel:0731-58683586  Email:rs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