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一蓉 宁瑞芳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根据湖南省人社厅养老金发放政策的调整,我校退休人员即将实施养老金社会性发放。为使该工作顺利进行,人事党支部于丹桂飘香硕果盈枝的金秋九月及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第三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为老服务,树立助老文明风尚。我校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诲人不倦育良才,呕心沥血铸教魂,他们曾经披肝沥胆、兢兢业业,为湖南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自己火热的青春。本次活动亦充分彰显了学校对退休老同志的重视、感恩及关爱,把敬老爱老、护老助老始终贯穿于实践工作中。

98日至9日,在离退休工作党委的组织及大力协助下,人事党支部分别于我校北校区和南校区为退休老同志开展了社保政策宣讲及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现场操作指导活动,并完成了300余人的“刷脸”认证工作。

98日的宣讲会上,我们还邀请到湘潭市医疗保障局长期护理险宣传组进校,为退休老同志带来最新的长期护理险政策解读,为需要提供护理保障的长期重度失能老人带来政策福音。 

 

 

在宣讲过后的半个多月里,人事处薪酬社保科工作人员不辞辛苦,通过现场指导及电话、微信远程指导、主动上门服务失能或在养老院养老的退休老同志等多种细致入微的协助指导认证形式,逐一确保所有退休人员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80高龄的余观复老师因无法通过人脸识别采集图像信息焦急万分,紧急前来人事处寻求帮助。多名工作人员耐心进行多次尝试后,终助余老解决了认证难题。余老称赞道:“年纪大了,平时都是使用老年手机,为了这次认证特意换成了智能手机,但又不会使用。好几个退休老师都要我来人事处,说你们的工作认真细致,服务周到有耐性。现在亲身体验了,你们的工作确实做得相当不错!”

人事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军表示:很多退休老师对智能产品接受度不是很高,给今后的养老金待遇领取带来困难。我们帮助这些老师完成最难的软件下载和注册工作,在过渡期指导他们完成认证,让老师们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习惯操作后就能很方便地自助认证了。

经不懈努力,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成效显著。与此同时根据反馈,长期居住外地或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前往银行激活社保卡具有极大难度。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也已积极协调银行对我校退休教职工社保卡是否激活进行摸排,并即将在后续工作中对行动不便者提供社保卡上门激活业务,为退休老同志养老金平稳转接至湖南省人社厅进行社会性发放始终服务到最后一公里。

 

 

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师德师风投诉:sdsf@hnie.edu.cn
Tel:0731-58683586  Email:rs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