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3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1-10 点击数:

110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研究生处党支部高教研究与教育评估中心党支部组成的机关党委3电气楼310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李艳红参加并指导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阳海主持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与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1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2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阳海主持会议

机关党委3组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部署,召开会前专题学习会支部领导班子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集中深入开展学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前,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撰写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机关党委3组各党支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的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情况;阳海、任振华、黄先威分别代表人事处党支部领导班子研究生处党支部领导班子、高教研究与教育评估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一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罗毅平在听取民主生活会发言后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各党支部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问题切合实际,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方向明确,并根据会议情况对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与希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使命担当,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聚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团结奋斗,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湖工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3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李艳红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得诚恳、全面、深入、团结、开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提出几点与在座党员干部共勉:一要做好学习要求,重点解决好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二要主动担当干事创业,担当担责破难题苦干实干抓落实的精神和状态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三要永远保持廉洁自律,时刻守住安全底线、事业底线。

最后,阳海、任振华、黄先威分别代表人事处党支部领导班子研究生处党支部领导班子、高教研究与教育评估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和工作实际情况,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人事管理、研究生教育、高教研究与教育评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师德师风投诉:sdsf@hnie.edu.cn
Tel:0731-58683586  Email:rsc@hnie.edu.cn